项目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动态 > 正文

ETS官方消息,ETS将在2019年8月起自动为考生生成最佳成绩单,ETS官方将本项计划称之为MyBest Scores(也被称为“superscore”),计划从2019年8月1日起正式启动,届时,考生在选择托福送分时,除了正常递送的某次考试的成绩外,还会同时显示考生在过去两年内所有考试的拼分成绩。

什么是拼分(MyBest scores)?

My Best scores—sometimes generically called super scores—are the combination of anapplicant’s best scores for each test section from all of their valid TOEFL scores in the last 2 years.

拼分,简单说,就是在两年内参加过多次托福考试的学生,ETS将会列出学生每次考试的单项最高分,并且给出各单项最高分之和的总分(superscore)作为拼分成绩。“拼分”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因为“拼分”这个事情,是在美国高考SAT考试当中很早就执行了的。

我们来看看下面这位同学几次考试的成绩,就对拼分一目了然了

该图来自ETS官方

当我们横向比较这位同学3次考试的成绩,阅读成绩最高为24,听力成绩最高为22,口语和写作成绩最高分别为力21分和23分。我们取这4个单项的最高成绩,将分数相加,总成绩就变为了90分。实际上这名考生没有一次考试成绩真正到达90分,而在拼分政策实施后后,通过拼分可以拼出90分,这就是拼分的“威力”所在!

虽然ETS采取拼分的措施对很多一直在刷托福成绩的同学来说是个极好的消息。但是大家还是要注意下面几个问题,避免走入考试的误区。

1.可以选择不使用拼分成绩吗?

从2019年8月1日起,考生在递交托福成绩报告时,除了自己所选场次的成绩外,还会显示在过去2年内所有考试的“最佳成绩”,拼分成绩将会自动生成,嵌入考生的成绩报告中(无法选择不使用)。

(左:考生递交时所选场次成绩,右:MyBest scores)

2.有了拼分政策,单次考试的成绩就不重要了?

并不是。根据官方描述,MyBest scores只是一个“附加项”,在MyBest Scores服务开启之后,递送成绩时会包括两部分成绩:某一次考试的成绩+拼分的最佳成绩。也就是说,即便拼分成绩再漂亮,单次考试的分数也不能出现太大差距,否则会降低整体有效性和参考性。

3.有哪些大学接受托福拼分?

目前看来,托福拼分只是ETS单方面在推进,美国大学接不接受、何时接受都还未可知。也许最终会像SAT的评分政策一样,并不是所有的学校都接受拼分。即使大学可以接受拼分,短期内也未必适用于所以学校。在正式推出政策之前,ETS官方也做了一些调研,根据调研结果显示,数百个大学表示,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他们愿意接受MyBest Scores,而不是某单单一次的成绩。

4.拼分对留学申请有影响吗?

我们来做个假设:美国大学大规模接受拼分成绩,那么越来越多的同学就会抱着刷更高单项分的目的去考托福,到最后大家的拼分成绩势必会水涨船高;那么到时候,托福考试的高分就会成为申请的标配,海外大学的托福分数线也会飙升。拼分政策实施后,势必会有一大批(拼分)高分的托福出现,势必会导致分数的水涨船高,无形中增加了名校申请中国际生的竞争压力。“人人都120,那120还能证明啥?”如果大家的语言成绩体现不出差距,在分数达到一定标准的前提下,招生官肯定会转而关注学生其他方面,比如活动、奖项、面试、文书等软性条件对申请者进行筛选,申请难度也会直线上升。托福的拼分政策向我们释放出了申请软实力十分重要的信号。

总之,无论政策怎么改变,语言考试的初衷是为了帮助大家真正提升英语水平,做到学以致用,并非去拼“高分”。千万别听到“拼分”就掉以轻心。选择适合自己的考试,认认真真复习才是制胜关键!

项目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