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Top100院校雅思成绩要求来了,可以确定暑假努力方向了!


北京时间2021年6月9日凌晨3点,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了2022年世界大学排名。

为了大家更好做学业规划和准备,给大家送来了2022 QS 世界大学排名TOP 100院校的雅思成绩要求,一起来看一下吧~


01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Top100院校雅思成绩要求





Top50院校来自全球11个国家

还在老牌国家中内卷吗?放宽眼界,尝试更多选择吧~ 考一份被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000所院校机构认可的雅思成绩,轻松实现多国联申,提高被国际名校录取的几率!


02 英院校排名上升 美院校地位摇摆





在所有QS排名的90所英国大学当中,有28所大学的排名相比去年有所升高,例如:

·  牛津大学从第5名升为第2名

·  剑桥大学从第7名升至第3名

·  爱丁堡大学第20名升至第16名


top100美国有29所:

  #1麻省理工学院

  #3=斯坦福大学

  #5哈佛大学

  #6 加州理工学院

  #10 芝加哥大学

  #13 宾夕法尼亚大学

  #14= 耶鲁大学

  #19 哥伦比亚大学

  #20 普林斯顿大学

  #21 康奈尔大学

  #23=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25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30西北大学

  #32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

  #40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

  #42纽约大学

  #48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

  #50= 慕尼黑工业大学

  #52 杜克大学

  #53=卡内基梅隆大学

  #60 布朗大学

  #67 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

  #75=威斯康星大学

  #82=伊利诺伊大学尼巴纳—香槟分校

  #85=华盛顿大学

  #88佐治亚理工学院

  #94莱斯大学

  #96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100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

虽然美国大学实力犹存,超过半数的上榜学校相对去年来说排名却有所下降,例如:

·  哈佛大学跌至历史最低排位——第5名

·  加州理工学院跌出前5,居第6

·  康奈尔大学跌出前20名,位于第21名

·  杜克大学跌至历史最低排名——第52位

在这种情况下,加之考虑到两国政策的倾向性,英美联合申请可以提上日程了。

从目前美国院校对雅思成绩的认可度级认可范围来看,不管你是以美国为主英国为辅,还是以英国为主美国为辅,雅思都是你的最佳语言考试之选了:雅思是唯一既被英国院校100%认可,又被英国签证及移民局信赖的语言考试;同时雅思被美国超过3400所院校,和所有常青藤名校认可。本次位居榜首的麻省理工学院研究生院的项目更有明确更青睐或只认可雅思成绩的哦~


03 中国大陆院校再创新高





中国大陆高校在本次的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中,又一次创造了历史!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双双跻身世界大学排名前20,有史以来第一次拥有两所世界排名前二十的大学,这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

在2022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中,中国大陆有7所大学进入世界前200名,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前250名的世界大学排名中,有10所中国大陆大学上榜。而且,其中有9所大学的学术声誉指标都有所提高。

清华大学世界第17名,亚洲第3名。

北京大学的排名上升了5位,现为世界第18名,亚洲第4名。这是北京大学在2006年之后,首次进入世界前20名,创造了参评QS世界大学排名以来的最好成绩。

复旦大学第31名,上升3名。

浙江大学上升8个名次,进入世界前50,位居第45位。

同济大学第211名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第236名首次进入世界前250名;其中,同济大学排名攀升幅度最大,从群年的256位,上升至今年的211位。

武汉大学第225名,进步明显,教之前的最高位246前进20多名。

中山大学第260名,上升3名;

南方科技大学第275名和西安交通大学并列第290名,首次进入前300名。

总体上,2022QS世界大学排名共有58所中国大陆大学上榜,相较去年的榜单多出7所,其中, 32所大学排 名逐年提高(55.2%),13所大学排名有所下降(22.4%);7所大学首次上榜。

中国大陆院校实力节节攀升,也有不少同学考虑在国内继续深造,而此时雅思成绩也是用处多多,例如在攻读国内大学的研究生时,可以凭雅思成绩可申请免修英语!如复旦大学研究生就明确要求雅思7分以上才可以申请英语免修。免修了英语,这个时间完全可以用来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情





本次QS排名变化不少,惊喜多多,留学路上的你,值得关注下哦。

再次提示,学校的海外学术交流项目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也是必备的条件。理想的雅思成绩单是你申请参加学校海外学术交流项目的必要条件。早下手、早准备,不打无准备的仗,才能成为常胜将军。现在是国际化的社会,学校国际合作处为大家提供了开阔眼界的机会,而且都是世界知名院校,大家一定要珍惜机会,造作准备,努力争取。

学校具体的海外学术交流项目请查看学校国际合作处官网:http://int.cufe.edu.cn/

温馨提醒:为大家做好学业规划,指导大家的语言学习是学校圆你留学梦德育示范基地的职责,大家对学业规划有什么迷茫、不清晰的地方随时可以咨询我们,尤其是关于留学方面。

基地老师联系方式如下:

办公电话

010-62288552

18811579686(微信同号)  焦老师

13021228560 (微信同号)  孙老师





焦老师                                      孙老师

扫码即可随时与老师沟通






学校圆你留学梦德育示范基地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