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

招生类别、规模和专业
  普通计划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共1522名
  普通计划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725名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定向就业

 

报名
  研招网报名:
  预报名:2020年9月24日—9月27日 每天9:00-22:00
  正式报名:2020年10月10日—10月31日 每天9:00-22:00
  两阶段报名均有效。

 

资格确认:
  确认方式分为网上确认或现场确认,我校确认方式将根据上级要求于确认前公布。

报考点选择:
  中央财经大学报考点(以下简称北京考点)是设在北京市报考中央财经大学的唯一报考点,考试地点分为学院南路校区和沙河校区。
  北京考点仅接收以下四类考生作为报名资格确认和考试地点:
  ① 报考中央财经大学的北京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报名资格确认时须持有效学生证);
  ② 报考中央财经大学的具有北京户籍(含集体户)的往届考生(报名资格确认时须持有北京市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证明原件或家庭户口本原件);
  ③ 报考中央财经大学的不具有北京户籍但在京工作的在职往届考生(在京工作限定为考生本人与在北京市工商注册的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且工作地在北京,报名资格确认时须持有本人与工作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和网上报名截止前连续6个月(即2020年4月-9月或5月-10月)的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参保人员缴费信息);劳动合同中工作单位信息须与网上报名时填写的工作单位信息一致;两个证明材料均须原件,且缺一不可);
  ④ 报考京外高校的中央财经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报名资格确认时须持有效学生证)

 

初试
  初试考试时间:2020年12月26日-27日
  打印准考证时间:2020年12月19日-12月27日

 

复试
  统考复试时间:预计2021年3月-4月进行
  包括笔试、面试等,实行差额复试。
  如受疫情影响,学校可取消或调整复试的笔试考核方式。
  以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人员身份报考的统考考生,复试时还要进行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加试,加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上述内容均以届时公布的复试录取办法为准。


 

大类招生
  大类招生学院:
  院内大类招生:
  金融学院所有学术型专业
  商学院所有学术型专业
  经济学院所有学术型专业
  法学院所有学术型专业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所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学术型专业
  政府管理学院所有学术型专业
  社会与心理学院社会学类学术型专业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所有专业
  统计与数学学院的所有经济类学术型专业

跨院大类招生: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和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两个招生学院所有学术型专业

人事档案调转与协议签订
  非定向就业的拟录取考生:至迟于入学报到时将人事档案调入中央财经大学,未按要求调入者,取消入学资格。
  定向就业的拟录取考生:须于正式录取前签订定向就业协议,未按要求签署者,取消录取资格或入学资格。

其他事项
  硕博连读:2021年录取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可以申请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具体选拔于报到入学后组织。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网址:http://gs.cufe.edu.cn

 

学校有关研究生招生报考、成绩发布、复试方案、政审调档及录取等信息随时在研究生院网站“招生工作”中发布,不予另行通知。

未尽事宜请参照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